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青年学子首次受邀参加建德人大会
2023-05-04 08:42

4月30日,在第三届建德人大会现场,一批年轻的青年学子“新乡贤”格外引人注目,这批“00后”乡贤是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在校学生,他们在外立志求学成才,也心系建德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积极为人才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出台了一系列解决人才薪酬待遇、社会保障、子女教育和住房等方面的政策体系,引导在外学子们把家乡作为追求梦想、成就事业的平台,推进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产业回归。

首次参加建德人大会的建德学子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感受到建德大地发生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他们也表示要为建德的发展多“吆喝”。复旦大学硕士陈峰认为,近年来,建德的高铁、高速路网越来越完善,大家出行越来越方便。交通方式的改变能更好地帮助建德学子以及在外打拼的建德人回乡建设,同时也能更好地把建德的美景带给全国各地的游客。浙江大学学生徐丛艺表示,这几年,家乡梅城的发展非常迅速,文旅建设也非常好,希望将来可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家乡建设当中,也会向同学推介梅城和建德。

建德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德人的努力,也需要广大建德学子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激活“新乡贤”资源、凝聚“新乡贤”智慧、汇集“新乡贤”力量,同心共谱共富新图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诸葛玉婷说:“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但是我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希望未来把个人发展和家乡发展融合在一起,能够用我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德的发展出一份力。”北京大学学生钱其乐也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在未来能把这些专业知识转化成一些对家乡有用的成果,希望建德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