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助农增效益 无人机播种省时省力
2023-05-05 08:10

眼下正值水稻播种时节,在大同镇永盛村岩前垦造耕地现场,一台搭载着稻种的植保无人机缓缓起飞,按照预设航线穿梭于田间,将一粒粒水稻种子均匀撒落在地里,仅5分钟就完成了一亩田的播种任务。

大同镇永盛村岩前垦造耕地面积达165亩,为坡地、梯田,不利于大型机械作业车下田,而无人机播种不受地形条件限制,作业补给方便,株距行距可控,可以将种子播撒进泥土浅表层,使水稻扎根较深,增强抗倒伏能力。此外,植保无人机具有喷洒、播撒、施肥等多种功能,更换应用模块和作业箱后,可满足农业生产多样化需求,大大节省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线项目管理员方盛告诉记者,他们改变了传统春播方式,利用无人机进行播种作业,原来4名劳动力一整天的工作,现在用无人机只需3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

据悉,下一步,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在水稻种植的后期管护中,采用无人机进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农事作业,以现代化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叶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