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五一”不停工 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05-05 08:10

“五一”期间,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几百名建设者把“假期”当作“工期”,跑出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用辛勤与汗水为“五一”劳动节献礼。

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当大家正在享受愉快假期时,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新安江特大桥施工也开始进入白热化模式,其中5#、6#、7#、8#、13#、14#墩承台已浇筑完成,这也是2023大干年画面中亮丽的一笔。

“五一”期间,来自湖南的工友李智强一直在进行围堰拆除工作,“假期”变“工期”对他而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参与金建高铁重大项目建设,李智强除了春节就没有休过一个假期。“跟去年一样,今年‘五一’,我们还是在工地上干,因为这个项目工期比较紧,而且施工难度比较大,所以我们要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把活干好。”李智强对记者说。

在施工现场,像李智强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新安江特大桥是金建高铁全线最重要的控制工程,也是最大的重难点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为了全线开通目标的实现,2023年的工期极为紧张。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霍会岗说:“ 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整个工期特别紧,从去年进场以来,我们就一直加班加点,所有的节假日没有休息过。”

金建高铁是国家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金华市,北至建德市,正线全长65.05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沿线连接泛长三角地区多个经济圈,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是一条“诗画江南黄金走廊”铁路线,建成通车后对沿线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