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十个世界献血日 无偿献血为爱助力
2023-06-15 08:22

6月14日是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我国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为“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当日一早,建德市中心血库工作人员将献血车开进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严州校区),该院学子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在无偿献血现场,学生们排着队,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抽血、化验。在血液检验合格后,大家有序进行血液采集。据悉,该院不少学生每年都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为爱助力,他们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热血帮助他人延续生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当天,建德市中心血库还邀请献血百次和献血年龄达到60周岁的献血者代表进行座谈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蛋糕,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建德市中心血库承载着建德、淳安、桐庐三地的采供血任务。2022年全年三县(市)共完成无偿献血(全血)13346人,献血量4489.10升。供应临床用血1653.30升,同比上升5.23%。截至目前,建德市获得国家无偿奉献奖的人数共有627人。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