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风雅严州 宋韵端午”主题活动
2023-06-25 08:21

为广泛凝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共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1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新联会承办的“风雅严州 宋韵端午”主题活动在严州古城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宋式点茶、南宋御果、铜制技艺,观赏古法五加皮液态出酒。身着汉服的市新联会会员们点雄黄、沐兰汤、射五毒、佩香包、行宋礼,把非遗文化、端午习俗和古镇美景、人文风光等结合在一起,让这个端午节更加有仪式感。

据悉,此次“风雅严州 宋韵端午”活动是市新联会“寻美建德·共筑亚运”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广泛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身边出发、从建德开始,发现山水人文之美、寻找时代奋进之美,用实际行动赓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