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文艺村长”工作
2023-06-29 08:34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带队专题调研“文艺村长”工作。

徐拥军一行先后深入杨村桥镇长宁村、三都镇镇头村调研“文艺村长”工作,并座谈听取“文艺村长”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2022年,我市率先推行“艺术乡建·文艺村长”工作机制,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一年来,市文联选派了48名“文艺村长”带着文化项目进村,组建了48支农村文艺队伍,实现“文艺村长”服务机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全覆盖。他们牢记文艺志愿者的使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以文艺的力量推进农村共同富裕。

市人大代表认为,“文艺村长”有情怀、有担当,他们不计报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受到村民的欢迎。代表建议对“文艺村长”任职地进行适当轮换,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文化大餐。

徐拥军指出,“文艺村长”工作机制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体现在资金多方筹措、人才多方举荐、文艺类别丰富,老百姓广泛参与。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突出特色,结合地域特点,挖掘当地的特色文化,扩大文化项目范围,把农事活动以及茶艺、插花、特色体育等融入其中,让“文艺村长”在带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