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率团赴乡城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3-06-29 08:37

6月25日至27日,市委书记富永伟率领建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一同前往。乡城县领导尼玛西日、赤乃贡布、扎西彭措、格桑央西、郑军辉、陈文铭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会议。

富永伟一行首先来到乡城县然乌乡纳木村查呈沟景区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建设情况,并为“建德市工会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全部为浙江援建资金,主要针对然乌乡纳木村、热麦村、克麦村等六个村实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建设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等,助力引领带动和典型示范。富永伟指出,要加强两地协作,增进两地沟通,不断为地方打好产业基础,讲好地方故事,持续培育地方造血功能,真正实现对口支援目的。

在然乌乡热麦村藏民家中,富永伟查看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了解藏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了残疾人家庭。

在青德镇“浙里驿站”,富永伟一行参观了“浙里驿站”,并为驿站揭牌。据了解,驿站建设总投资35万元,其中我市捐赠资金27万元,将打造集咖啡、特色产品销售、网络直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驿站。富永伟指出,要切实从产业出发,以造血功能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形成持续性的产业效益,拓宽当地百姓的增收渠道。

在建德市—乡城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建德市对口支援乡城中期工作汇报片,我市向乡城县捐助200万元帮扶资金。

富永伟指出,近年来,在新一届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乡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提升、新突破,建德为乡城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和钦佩。建德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锚定“乡城所需”,发挥“建德所能”,努力找到新的“共赢点”,画出更大“同心圆”。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协作、加强合作,努力在产业发展上互惠共赢,继续放大两地山水优势,引导支持更多企业到乡城投资兴业;继续借助浙系电商和市场优势,积极为乡城代言,让更多人了解乡城、走进乡城,让更多乡城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努力在民生福祉上共同提升,深入推进乡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开展精准化的劳务协作和订单式的劳动技能培训,努力让乡城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努力在人才交流上“双向奔赴”,更加注重需求导向,深化两地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人才的双向交流培养,并通过组团帮扶开展“传帮带”,努力培育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

富永伟同时表示,建德将倍加珍惜与乡城的友谊,始终把推动乡城发展当作自己的“家务事”“分内事”,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地的对口支援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必将谱写出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乡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西日代表乡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对建德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建德一直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乡城县基本情况及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继续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不断深化产销对接指导帮助,对接市场助农增收,推动建德各类市场主体与乡城县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和稳固的市场联结机制,实现由“短期帮扶”转向“长期助跑”;指导营销培育品牌,加强对乡城县产品在产品销售、产品包装、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指导,做优乡城农产品品牌;加强协作互利共赢,借助建德发达的宣传渠道和广阔的市场,加大乡城文化旅游、名优农特产品在建德的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产业上的合作共赢。持续加强人才支持,深化教育卫生专技人才和特殊人才智力支持,为乡城县的医疗教育以及法律援助、房地产资源盘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在乡城县期间,富永伟一行还走访调研了乡城县高级中学设施设备项目、乡城县妇幼保健院口腔种植设备项目,并看望慰问了在乡城挂职的建德干部和专技人才。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