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 市住建局:提振精神鼓干劲 城市提质促宜居
2023-09-01 08:21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城乡统筹、融合提质,在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上求突破、持续推动“美丽建德”精彩蝶变;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让建德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城市。围绕这一目标要求,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谋划城市建设新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市住建局提振精神,实干拼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预期目标。建德“共享山水城”城市新区风貌区、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区获评杭州市级风貌样板区,“数智山水城”城市新区风貌区获评省级“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风貌样板区。实事工程质效升级,西线供水、高层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住房保障落到实处,19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已建成1900套,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达到60%;建筑业稳中求进,完成产值34亿元,同比增长14.5%,房地产市场通过多管齐下的努力逐步探底回升。审批服务改革优化提档,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

下半年,市住建局将强化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执行,围绕城市建设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兼顾整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让城市更美好、让环境更宜居、让乡村更令人向往”的目标,不断助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建德”贡献住建力量。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紧扣全域美丽目标,深化重点专项提质增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一体化推进城乡风貌整治、现代化美丽城镇、三改一拆、美丽宜居村等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全市杆线整治,不断擦亮“美丽建德”底色。二是聚焦惠民安民工程,全力加大住房保障建设。加大回迁安置房保障力度,完成“新安优居”750户回迁安置,完成年度8个老旧小区改造,同时结合城乡风貌样板区创建,全面完成新安江、更楼、寿昌三地未来社区建设,不断推进城乡融合。三是突出经济发展主基调,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大力助推本土企业发展,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对策研究,深化“建七条”购房补助等政策落实,充分发挥房展中心作用,抓项目入库,抓项目开工,抓建设进度,抓服务提质。四是着眼品质城市建设,持续优化基础设施配套。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供排水管网、停车位、充电桩、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第三自来水厂等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城市能级提升。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