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3-08-31 09:14

8月29日上午,市“平安护航亚运”水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建德夏日冬泳基地举行,以检验我市水上应急预案实用性、可操作性,增强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成员现场进行了冲锋舟编队、水上救生、心肺复苏、活饵救援等多个项目演练,并对演练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与细节进行复盘分析。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并开展交流。

据了解,我市境内水系发达,河网密布,管理难度较大。为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及时、有效施救落水者,市红十字会已对我市重点水域增设“一圈一杆一绳”等救生设备,织密织牢水上“安全网”。

对于不慎落水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董建强表示,落水者可以将双手放置于头上方,头面部向后仰,使自己像漂浮物一样漂浮在水上,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施救人员则可以通过抛投救生圈,让落水者借助救生圈的浮力,有更多的时间浮在水面上等待专业救援人员救援。施救人员还可以通过把救生杆递给落水者或把抛绳抛给落水者,把落水者拉到岸上。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