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贤认领“微心愿”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3-09-22 08:11

把工坊建在家门口,把健康送到村民手。近日,更楼街道湖岑畈村送“一杯鲜牛奶”活动受到村民广泛好评,身为新希望鲜奶共富工坊坊长的乡贤傅国平是本次活动的领头人。

“此前,街道通过全面挖掘乡贤资源,并根据乡贤优势特长制定乡贤人才库,发布乡贤志愿者招募公告。”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乡贤傅国平助力家乡产业发展、服务民生的举动是近年来更楼街道积极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 我为乡贤送服务”主题活动的缩影。

如今,在“我为家乡办实事 我为乡贤送服务”主题活动的引导发动下,越来越多更楼街道乡贤开始认领“微心愿”、返乡创业投资。

以乡贤认领“微心愿”为例,今年8月底,在建德市合作化益企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合村乡贤李杰的召集策划下,助学活动得到基金会所有理事的支持。“更楼街道今年新录取的大学生中有家庭困难学子,建德市合作化益企富公益基金会为4名困难学子和7名优秀学子捐赠助学金。接下来,基金会将继续发展共同富裕事业,为家乡办更多实事。” 李杰说,在更楼社区,还有为假日学校课程安排、教师邀请等工作忙前忙后的乡贤叶步新,他将传统文化课程带到课堂,让青少年能够享受丰富快乐的假期生活。

在乡贤返乡创业方面,最近更楼街道新乡贤童威霍投资的“水立方”智慧农业温室项目已经与街道进行了4轮洽谈,初步意向已达成。据悉,该项目将当下先进的农业设施在附近进行推广,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的农业参观、休闲活动,预计年产值1000万元。

“凝聚乡贤力量,助力更楼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街道也开展了各类服务乡贤的活动。”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更楼街道各村社定期走访乡贤家属,为他们送去了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解除在外乡贤不能照顾在家乡老人的后顾之忧。

未来,更楼街道将通过搭建乡贤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充分发挥乡贤群体的作用,实现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传、人才回乡,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来源:建德先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