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院开放日活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3-09-21 08:15

9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法院联合开展“以公开促公正、共促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法院执行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法院通报了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执行工作情况。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妥善化解涉企纠纷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身边案例,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法律需求和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就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加强涉企案件执行、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泽挥指出,法院开放日活动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是落实知情明政机制的有效形式,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要高度重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按照最优营商环境的标准,围绕主旋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全力打好“两场硬仗”。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更好支持法院工作,提出更多有深度、接地气的意见建议。要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法院工作的宣传员,以公开促公信,以监督促公正,更好地发挥司法促稳定、助发展、保民生的作用。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