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3-09-22 08:11

9月20日,市统计局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人大代表走进五经普”为主题。活动现场,市统计局介绍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宣传五经普的普查内容、普查方式、普查特点等,展现经济普查在服务经济发展、科学制定产业政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来自企业、社会团体、医院、学校等行业、组织的人大代表们观看了五经普宣传片,翻阅了五经普宣传折页,了解了经济普查知识,助力我市五经普工作开展。

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对于我们摸清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为今后制定更有力的产业政策具有重大的基础作用。而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旨在让人大代表能够走进经普、走进统计,积极支持经济普查、支持统计工作。

(记者 郑雪纯 通讯员 奚彩虹)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