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杭州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2023-09-22 08:11

9月21日上午,市政府与杭州联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富永伟,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杭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永荣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哲远代表市政府与杭州联通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主持。

富永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江联通和杭州联通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合作签约为建德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动能,也为下一步招引新产业、新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谋划,细化实施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启用、早见效,更好赋能产业发展,产生更大外溢效应,在更多领域打造高质量合作成果。

胡行正说,浙江联通将一如既往地与建德同频共振,在建设数字产业聚能中心、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数据资源赋能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建德辨识度、省市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数字技术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联通力量。

签约仪式上,富永伟、胡行正共同为“浙西智算中心”揭牌。

本次签约合作,旨在发挥联通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通信技术以及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要素体系构建、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方面进行全方位紧密合作。联通公司将重点布局浙西算力节点,推动信创云及产业云建设,构建建德数字经济基础底座。同时以数商为载体,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化,实现算力招商、数据招商,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形成建德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赋能建德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