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十届培智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市举行
2023-11-27 08:06

11月24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届培智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开幕。本次比赛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残联主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残联承办,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协办。来自杭州各区县市15所特殊教育学校的236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上,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钮俊宣布特奥会开幕,副市长李俊致辞。

在开幕式文艺汇演中,寿昌第二小学、三都中心小学、寿昌第一小学、洋安幼儿园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武术、篮球操、平衡车骑行等表演,用青春、活力和激情点燃了整个开幕式的现场。随后开展的融合游戏中,特殊学校和普通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结对组成融合队伍参与“爱的传递”接力赛,送给特殊少年儿童一份特别的关爱。

据了解,杭州市培智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特奥会更加突出“融合”二字,让普通学生和这些特殊的“小天使们”一起游戏。本次特奥会为期2天,设12个组别,共有百米跑、实心球、立定跳远等10个项目。

建德市培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培智学校特殊学生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行,让杭州13个区县市、15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走出校园、加强融合,也促进了各个学校之间的交流,让学生们通过运动会认识新朋友、增进友谊。

(记者 吴舜文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