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2023-11-27 08:06

11月25日至26日,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我市举行。11月26日上午,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赵首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舒慧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全国艺术教指委秘书长宋慧文,全国设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曹晓阳,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等领导嘉宾参加,我市领导王新锋、莫锋、姜建生、郑志华出席颁奖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建德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云山碧水、产业兴盛的宜居之城,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产引才,促进产才融合,积极打造浙西交通枢纽,建设“五好两宜”和美乡村,推进“环三江口经济圈”建设,大力发展低空通航、生物医药、健康医养等特色产业,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为各界人才来到建德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营造良好环境。创新设计对建德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有更多青年人才了解建德、爱上建德、扎根建德,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发挥聪明才智、实现理想抱负。

陈革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作品质量高、数量多、创意强,展现了新时代新发展的环境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和时尚之美。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坚持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新发展,为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新篇章。

此次大赛是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增设活动,也是系列大赛中唯一一个专门为设计类专业的研究生设置的国家级赛事,得到了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自6月12日大赛启动以来,30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00支团队、1.5万余名研究生踊跃参与。参与总决赛路演的63所高校127支参赛队伍以“美丽中国”为题,围绕环境空间设计、媒体传达设计等4个专业赛道及建德主题定制赛道展开角逐,最终决出40个一等奖、87个二等奖。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东华大学和我市有关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建德市战略合作签约、“东华大学—建德市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美丽中国小研文创工坊”授牌、“首办城市奖”颁奖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校地合作,助力大赛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