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经济组助企服务显成效
2023-11-28 09:28

今年以来,市政协经济组立足委员所在单位的工作职能,因地制宜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深受企业好评。

为下好服务品牌“一盘棋”,市政协经济组从特色上找突破口,创新推出了更接地气、更富活力的“1+2+4”委员助企服务品牌,即以一个“精准”(精准服务)、两支“分队”(破题解难小分队、政策纾困小分队)、四张“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解决方案、时间节点、销号清单),围绕助企服务这条主线,多措并举打好助企组合拳。

同时,市政协经济组创新提出“1+5+7+15”机制,坚持每月走访企业一次且最后一天形成问题清单,5天形成解决方案,7天形成交办反馈,15天完成问题销号,对不能办理的问题及时反馈、说明原因,并列出时间节点计划,对需提交助企服务专班协调解决的事及时上报,并全程跟踪落实。

“今年,我们还构建了全方位服务‘一条链’,力求更好地做好人才、金融、信用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市政协经济组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协经济组会同市政协科技组积极参与摸排海外引才活动,成功引进2名企业需求高端青年人才;同时开展“送金融服务、送防诈骗宣传”活动,从相关法律、非法集资常见手法、非法集资常见套路等方面进行警示宣传;并结合巩固全国社会信用示范市创建成果,组织委员宣传开展信用服务一类事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信用修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全流程服务。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厉莹)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