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开展窝沟封闭 守护乡城学生口腔健康
2023-11-28 09:29

为减少儿童龋齿患病率、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浙江省驻甘孜州工作队乡城分队、乡城县妇计中心口腔科针对乡城县学生开展首次窝沟封闭项目。建德市对口支援医师杨文虎带队,免费为乡城县各小学二年级在校学生进行窝沟封闭。

一大早,记者来到乡城县城关小学,看到学生们拿着牙杯漱口,在学校阶梯教室依次等候。杨文虎和乡城县妇计中心口腔科医生一起为学生们依序做窝沟封闭。学生们除了接受窝沟封闭,从中也学到了一些口腔健康知识。

为开展好此次在校学生窝沟封闭工作,浙江援建资金提供2万元,采购了移动式牙科治疗机和项目耗材。杨文虎带领4名牙科医生在7天时间里,为乡城县各小学二年级共356名在校学生做了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并对学生的检查情况以及结果进行了详细登记,此次窝沟封闭同意率达92%,共完成封闭牙数653颗,封闭率46%,发现龋牙数485颗,患龋率达34%。

通过此次活动,在乡城县小学校园普及爱牙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牙齿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对口腔健康的认识。

(记者 吕晨波)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