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合理调整公交线路 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2023-12-15 08:08

11月28日汽车东站整体搬迁,洋溪公交站同步使用,同时也对全市26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可近日有市民反映,我市近期公交线路调整后,线路乘车场站不清楚,换乘不方便,对大家出行造成了困扰。

据了解,本次公交线路调整中变动较大的是汽车东站至汽车南站的城区接驳公交3路和12路车站点增加、行车路线变长,接驳点也发生了变化。记者先后前往城区严州大道公交首末站、汽车南站、洋溪公交站和汽车北站实地了解情况。

记者走访发现,四个场站内均贴有公交线路调整的公告,但是如何去其他场站转车、换乘,并没有新的通知和提示。包括市交运公司最新发布的换乘指南,也没有对场站之间的换乘作出明确的引导,导致部分市民出行增加了不少换乘时间。

有市民抱怨说:“我在乾潭等公交车就要半个来小时,然后我坐到洋溪公交站后,又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坐上换乘的公交车,等车的时间比以前更长了。”

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我从市妇保院这边坐公交车回家,坐到南站后换乘去大同上马的车子,以前只要一个小时十来分钟就会到家的,现在如果赶不上车的话,要三个小时才会到家。现在是搞不清楚怎么坐车子方便。”

对此,市交运公司运营保障部经理钱济文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原来可以途经公交线路班次比原来有部分减少,目前公司通过实施即整即改方案,对这些线路班次进行加密,减少乘客的等候时间。另外,通过在高峰期进行机动运力加密班次,可以让一部分从西南方向过来的乘客等候时间能够简短一点。

就近期发现的影响市民公交出行的主要问题,市交运公司对涉及的公交线路班次进行了部分调整。钱济文补充说:“我们发现,按照目前的运力,已不能完全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主城区汽车南站、府前路首末站,还有汽车北站和洋溪公交站,以图文形式做好市民群众乘车换乘指南工作,同时在各个场站设置志愿者来引导市民群众如何乘车、换乘能够更顺利、更便捷地到达目的地。”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公交线路调整后的运行动态、关注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定期开展情况分析对比会,督促市交运公司打通“断点”、消除“堵点”,不断优化公交系统运行效率,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方便、经济的出行方式。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刚表示,市交通运输局也从多方收到关于汽车东站搬迁后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合理的建议,对公交线路进行及时优化和调整,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编后语】汽车东站的搬迁是社会发展、城市扩展的必然选择,公交线路的调整也迎来了城市的“考验”。城乡公交的外迁旨在尽可能缓解主城区社会车辆的堵车压力,但也暴露出城市公交出行的线路间隔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还须继续优化,让有限的公交车资源为尽可能多的乘客提供便捷服务。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相关乘车路线与时间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