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幸福方桌”爱心助餐扩面提质推进会
2023-12-13 08:14

12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幸福方桌”爱心助餐扩面提质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锋,副市长李俊参加。

推进会上,市民政局就“幸福方桌”爱心助餐扩面提质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爱心助餐桌”推进情况和“走亲连心桌”“和美乡风桌”“共同富裕桌”推进工作思路。

莫锋指出,“幸福方桌”是安心、富民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肩负责任、带着感情,把这件为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在推进过程中要主动倾听百姓的心声,了解老人家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切实把老百姓“一餐热饭”问题解决好,做好舌尖上的群众工作,在一餐餐热饭中厚植与群众的感情基础。市民政局要牵好头、把好关,加强方案的指导优化,切实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要加强督导、主动融入,积极推动“走亲连心桌”“和美乡风桌”“共同富裕桌”的建设,以“幸福方桌”这项暖心工程提升基层治理的效能。

莫锋强调,要明确责任,深化推进“幸福方桌”工作。这项工作关键在乡镇、基础在村社,要对照既定的“一村一表一策”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发挥村社书记的主观能动性,解决好钱从哪里来、怎么建、谁来管等关键性问题。要加强宣传,积极推动星级“幸福方桌”点位创建,树典型、立标杆,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把“四张方桌”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起来、展示出来,准确传递这项惠民举措,让老百姓广泛知晓,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杨村桥镇上山村老年食堂和三都镇三都村老年食堂。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