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场“乡村梦想家”招募路演在之江村举行
2023-12-15 08:08

12月14日下午,我市在下涯镇之江村黄饶乡集举行“乡村梦想家”工作第四次周例会暨下涯镇之江村运营团队路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三家运营团队——上海凤与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乡之链文旅发展(杭州)有限公司、杭州棘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依次上台进行精彩路演。每家团队路演结束后,评审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随后根据各运营团队的路演内容,从整体规划、市场潜力、运行能力、资源导入、投资意愿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路演得分及团队实力等综合比选,乡之链文旅发展(杭州)有限公司入选之江村运营团队的建议名单。

在“乡村梦想家”第四次周例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乡村梦想家”近期招募工作推进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汇报“我在建德有块地”“我在建德有个园”“我在建德过大年”等活动筹备情况;市委人才办对“乡村梦想家”近期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莫锋在讲话中肯定了“乡村梦想家”工作的推进成效。就下步工作,他指出,要强化认识,充分领会“乡村梦想家”工作的重要性,以人才振兴为切入点撬动乡村振兴,把人才作为引领创新的源动力,不断扩大基本盘,不断引入人才流、项目流和资金流;要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级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筹备好项目路演,全力服务当好“才小二”,以“乡村梦想家”“万个共享工位计划”等为载体,共绘资源合作图谱,推动乡村产业能级提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强化宣传,总结提炼好“乡村梦想家”的模式和经验,做好学术支撑、媒体支持、流量导入等文章,认真筹办好“我在建德过大年”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建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攒更多的人气和流量,探索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建德模式。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