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
2023-12-15 08:08

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有必要、有成效。要聚集重点,确保空间要素等供给,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要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研究分析阻碍发展的主要问题,找到突破口,强化法治意识,坚持落地导向,坚持项目为王,细化政策举措,改善营商环境,坚持建德特色个性化发展。市人大要根据法定程序,积极参与、努力推动,体现人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建德市2024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方案》。会议认为,《建德市2024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方案》体现了人大对经济、财政工作的监督,要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围绕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目标,积极探索具有建德特色的共同富裕路径,拿出具体举措,丰富共富典型,创新共富模式,全力探索共富新途径,同时完善共同富裕工作的政策体系,查弱项补短板,提升公共服务,做好标志性成果的复制推广,持续擦亮共富品牌,夯实共富基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落实〈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代表辞职和补选工作方案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方案》。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