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 会议召开
2023-12-15 08:08

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 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人大、市委主要领导对市人大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副主任徐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席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演讲精神,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广州)、首届“良渚论坛”和“2023从都国际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给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的重要复信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上级人大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市人大工作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立足人大职能,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为,更好担负起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以上级人大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为动力,夯实思想之基、广献务实之策、汇聚奋进之力、强化实干之风,持续擦亮人大工作亮点,勇于创新,凝聚智慧,听取民意,聚焦民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迈上新水平。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