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八帮扶集团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活动
2023-12-18 08:06

12月15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带领杭州市第八帮扶集团,来我市航头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沈翔,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方军,我市领导吕平、郑泽挥、徐拥军、钱晓华、叶强、周伟清参加。

朱建明一行参观了航川村同心共富实践基地、共同富裕生态园、云山宿集,对该村打造“农文旅共富样本”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考察了航头初中学生宿舍楼改造提升工程,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走访了吴潭园区,询问帮扶项目——建德市鸡蛋分拣中心建设进展、投产运行等情况;还参观了航头镇统战之家,听取航头镇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以及新乡贤队伍建设、新乡贤联谊活动等特色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联乡结村”座谈会上,航头镇负责人就“联乡结村”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第八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分别就前期结对帮扶工作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单位的职能优势,把资源、信息、人才、服务等要素凝聚到“联乡结村”工作中,更好地对接、服务好航头镇各项工作,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朱建明在听取相关单位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第八帮扶集团和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结合帮扶单位所长和航头所需,扎实开展“联乡结村”工作,以务实举措将航头镇打造成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之江同心结伴共富”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范例。要进一步精准定位、明确方向,做好统筹规划,明确帮扶清单,让“联乡结村”工作任务更清晰、目标更明确。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深入帮扶,积极赋能产业发展,积极助推社会事业,积极助力民生帮扶,全力推动“联乡结村”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帮扶工作出形象、出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凝聚合力,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加强项目谋划、资源整合和督促落实,推进“联乡结村”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航头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把外部帮扶与自我发展结合起来,主动与帮扶集团加强工作对接,形成合力,努力交出推进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今年以来,杭州、建德两级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杭州市“联乡结村”第八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助推航头镇高质量发展,多个项目在这片乡村大地上落地生根。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之江同心·共富启‘航’”建德市统一战线特色村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奋力打造“之江同心·结伴共富”基层样板,助推航头镇共富之路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