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12-18 08:06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总结前阶段调研情况,深刻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促进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张烨宁,杭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飞龙、副组长蒋银泉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市委常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四个先行探索突破”和杭州市委“十大攀登行动”等重大部署,聚焦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着眼群众急难愁盼“关键小事”,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富永伟结合调研课题带头作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逐一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富永伟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调查研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坚持好、深化好,推广应用“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好“五字诀”;要拓宽转化路径,以更实举措推动成果落地,逐项梳理调研成果,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及时分解任务目标,把调研形成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转化为扎扎实实推动工作的“施工图”“效果图”。

富永伟强调,要强化制度保障,以更高标准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健全完善蹲点调研机制,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联系群众机制;要健全完善重大决策前调研机制,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的必要程序,力求制定的文件、出台的政策切合实际、符合民意;要健全完善调研闭环机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跟踪问效,不断深化“发现—交办—办理—反馈”的闭环处置机制,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力求做到“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持续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胡飞龙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后,带领大家重温了“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永远的、根本性的方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等关于调查研究的经典论述。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把调查研究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关键要用好调研成果,结合调研报告,形成工作清单,抓好贯彻落实;关键要使调研成为一种常态,成为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项工作作决策的前提;关键要做实效果导向,让调研成果发挥更好作用。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