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信心再出发 稳进提质开新局
2024-01-16 09:03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杭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把脉定向”,全面吹响了稳进提质、实干争先,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汇聚发展合力,坚定信心再出发,稳进提质开新局。

信心源于实绩。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回眸这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紧紧围绕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打赢“两场硬仗”,聚焦聚力“五大会战”,强党建重引领、促转型提质效、抓改革谋创新、优环境塑品质、促共富惠民生,攻坚克难的奋斗场景、爬坡过坎的铿锵足迹、实干争先的务实行动,共同汇聚成“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澎湃动能,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踔厉奋发、拼搏实干的结果。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攻坚之年。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在“稳中求进、进中提质”中推动发展,坚持“做大蛋糕”与“做强质效”协同发力,坚持在强产业、推项目、深改革、促共富的县域实践中立新机制、立新动能、立新标准、立新成果。而这一发展战略也与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聚焦“稳进提质”这一主题主线,明确发展导向、提升发展质效、增强发展动能、做实发展保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内在要求,行非常之力、拼非常之勇、竞非常之功,勠力同心绘新景,奋楫争先拓新局。

新时代新年景,新征程新使命,正当乘风破浪,更需快马加鞭。任务已明晰,蓝图已绘就,让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和“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在真抓实干、力争上游中不断激发更强的内生动力、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扛起更大建德担当、贡献更多建德力量。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