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稳进提质 实干争先 为杭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建德力量 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建德代表团审议讨论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4-01-31 08:13

1月29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参加大会的建德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讨论了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并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杭州市领导戚哮虎、宦金元和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黄炜、吕建月等参加审议讨论。

戚哮虎代表说,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姚高员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科学、鼓舞人心,谋划发展贴近实际、求真务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贯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的深意和决心。一是高站位,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二是大跨越,体现了很强的引领性;三是强担当,体现了很强的示范性;四是深谋划,体现了很强的系统性;五是暖情怀,体现了很强的人民性。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与贯彻杭州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务求实效”上下真功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为“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宦金元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任务重点明确、精准务实,是一份振奋人心、彰显担当、引领发展的好报告。下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建德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做深做透水产业等特色产业;要持续创新赋能文旅产业,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快人口集聚赋能城镇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推动高校与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产学共赢。

富永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报告中“三个跨越”彰显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凡成就,“四条路径”绘就了全市“稳进立”的发展主线,“十方面部署”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这是一个旗帜鲜明、成绩亮眼、目标明确的好报告。建德将全面贯彻本次杭州“两会”精神,特别是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稳进提质”主题主线,激扬“实干争先”精神状态,着力抓好稳进提质、转型提速、文旅提振、创新提能、融合提效、共富提档等“六大攻坚行动”,努力为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作出更多建德贡献。

王新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深感自豪、兴奋,对标目标,建德还需努力。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建德的大力支持,赋予建德“幸福宜居 文旅共富”的精准定位。下步,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三江口”重要节点,切实推进“高水平开发‘诗路文化 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和城市漫步体验线路”建设;二是紧抓市域内项目跨区转移契机,全力推进杭职院新安江校区开校招生、西湖大学产业化项目等。在绿色生产、农文旅融合、践行新时代“千万工程”中作出具有建德辨识度的贡献。

审议中,其他代表也分别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平台能级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教育医疗、基层治理、文物保护等内容建言献策。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章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