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4年北大校友乡村振兴二十人论坛暨建德“乡村梦想家”创新战略研讨会举行
2024-01-30 08:56

1月27日,以“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参与和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北大校友乡村振兴二十人论坛暨建德“乡村梦想家”创新战略研讨会在我市三都镇举行。来自全国学界的知名专家与有识之士齐聚我市,聚焦乡村、共话振兴。副市长李俊、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参加。

研讨会上为浙江省北大校友建德乡创基地揭牌,并举行了浙江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乡创中心成立仪式,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本次研讨会围绕乡村如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工作,乡村如何吸引人才与青年,乡村如何培育新产业以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与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专家们认为,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才振兴,要坚持党建统领乡村振兴,以“链组思维”为引领,聚焦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艺文创、乡村科创、运动康养、数字经济等业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让青年在农村有大舞台,为青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为解答乡村人才振兴之问搭建思想桥梁,建德将在专家、人才的加持下,瞄准方向,学习思考,互融互促,创新实践,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人才发展寻找新思路,探索新办法,贡献新智慧。

据了解,北大校友乡村振兴二十人论坛是由多年深耕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学界知名专家与有识之士共同发起组成的学术性群体,由浙江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牵头发起,旨在充分发挥北大校友的综合学科优势,通过一年一度的论坛活动,搭建起乡村振兴理论探讨和实践的平台,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才智。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还考察了梅城古镇。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