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专题联组会议
2024-02-05 08:44

2月4日晚,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专题联组会议,聚焦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这一主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密、程星火、黄炜、张扬军、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市政协秘书长谢照昌参加。

会上,来自经济、工商联、科技等界别的11位委员围绕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既有对推动生物医药、低空经济、碳酸钙、预制菜等我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也有对破解数字经济、跨境电商、家纺行业、文旅融合、项目招引、能源保供稳价等领域难点堵点的深入思考。市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和委员们深入讨论。

富永伟指出,委员们准备充分、研究透彻,提出的建议意见有前瞻性、专业性、针对性,很好地反映了当前热点问题和企业群众的期盼,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本领能力、强化为企服务、深化调查研究,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并予以吸纳。

富永伟强调,产业升级是推动建德发展的最佳路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加大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的培育力度,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齐头并进;广大企业要增强主动性,敢于投入,将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项目支撑是保障建德发展的最大后劲,希望大家发挥优势、躬身入局。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引”的文章,同时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做好“育”的文章;要深化政策集成改革,把有限的财力“花在刀刃上”,加强要素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政协委员是助力建德发展的最强智库,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在建言上多出亮点,在履职上更有成效,在事业上再攀高峰,更好发挥政协建言资政作用,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多谋发展之策、多提民生之案、多扛监督之责,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王新锋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宝贵、很有价值,充分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集思广益,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新的一年,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拼经济,要坚持工业“第一经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通过产品更新、技术迭代、模式创新、产业融合、链条延伸,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围绕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建德历史底蕴和山水禀赋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文旅产业,做好共富的文章。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为建德高质量发展出力添彩。

联组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饱满的热情为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几年,受地缘政治和贸易关税壁垒影响,我市传统外贸产业受到较大冲击。来自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的市政协委员张毅针对我市外贸产业发展困境,提出了培育跨境电商新动能的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外贸企业负责人,希望能多为家乡作贡献,助推建德传统外贸产业在跨境电商出口上实现破圈发展。

建德化工产业优势明显,化药产业发展也有较好基础。对此,来自杭州诺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市政协委员徐伟提出了依托化工产业优势发展化药产业的建议。徐伟表示:“市领导对我们的建议非常重视,勉励我们政协委员要多出举措,为建德工业发展献计出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从自身的专业角度,积极参与化工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招商引资、技术支持,希望为全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