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吃饺子、免费住宿、免费洗澡、免费洗衣…… 建德这个“货车之家”春节格外温暖
2024-02-20 08:57

龙年大年初三,来自安徽的货车司机王瞰就已经跑在路上了,他的心情和当天的暖阳一样灿烂,想起除夕前夕路过建德更楼“合作共富货车之家”(以下简称“货车之家”),和大家包饺子过新年的情景,他的心里就暖洋洋的。

“没想到我只是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喝口热茶,就找到这样一个好地方。这个‘货车之家’竟然为我们这些匆匆过路人准备了饺子,还和家人一样让我们一起包饺子,提前吃上年夜饭,还能洗个热水澡,开着空调睡个安稳觉,这些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知道路上有这样一个‘家’,跑车感觉都不一样了,很温暖。”

王瞰说的“货车之家”位于建德市更楼街道更石路,是2023年更楼街道在老厂区搬迁后,将闲置的170亩土地建设成的“合作共富货车之家”物流共富工坊园区,用于解决建德城南新区企业物流运输停车难的问题。今年春节,也是“货车之家”建成后的第一个春节。

“更楼街道作为城南新区的主战场,南方水泥、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企业集聚于此,日均往来的大货车近3000辆。”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街道与市规划资源局、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盘活闲置厂区,建一个为过往司机服务、停车休息的好去处。

走进“货车之家”,记者看到一个偌大的停车场,面积约有120余亩,还有一栋宿舍楼、一栋办公楼和一栋招商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停车场,这里还设有爱心服务港、舒心休息室、暖心卫生室、温心休闲吧等,包含停车、洗浴、洗衣、阅读、医疗等十余项具体服务内容,为过往货运司机提供服务、传递温暖。

大年初六,夜幕降临,20余名来自天南地北跑车中转的卡车司机和“卡嫂”们聚在了“货车之家”,一起看电视、煮火锅,服务驿站里逐渐热闹了起来。来自江西的管师傅刚从四川达州跑车回来,和家人通完视频电话后感慨道:“这是我跑车15年来最暖心的一次,也是让家人最放心的一次,再也不用在车上过夜了。”

管师傅说,有一年大雪封道,年三十被堵在回家路上,他和妻子两人用小锅煮个泡面就算过年了。如今天南地北的司机朋友在“货车之家”凑上一桌吃吃火锅、聊聊天,很是惬意。

据更楼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货车之家”除了停车、热水器、开水、无线网络24小时免费供应,还提供了自带被褥免费住宿、免费洗澡、免费洗衣、免费充电等服务。

“下一步,街道和企业还将为司机免费提供招聘信息、物流信息,让货车司机新春得实惠、新年开门红。”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