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召开“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进大会
2024-02-19 08:26

2月18日下午,杭州市委召开“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进大会。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激扬杭州亚运精神力量,绽放打头阵、当头雁风采,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活动,凝心聚力破难题、补短板、扬优势,坚定有力迈出“稳”“进”“立”铿锵步伐,勠力同心推动杭州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杭州主会场或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杭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行动,是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的战略举措,是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的主动作为,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形成新型生产关系的积极探索。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部署的战略意义,做到思想上聚神、战略上聚焦、行动上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感恩奋进谱新篇。

会议强调,要坚定有力干好“难而正确的事”,推动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步步深入步步精彩。深化改革,重在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障碍、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聚焦创新动能培育、营商环境建设、要素资源配置、政府效能提升,实施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链融合”引育特色优势产业等12项改革项目,努力实现动力更强劲、活力更充沛、市域更协调的发展。强基固本,重在补齐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再造坚实可靠基础支撑,要着眼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推进夯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基础、夯实新型工业化发展基础等23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更有效益、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协同推进,建立责任落实调度机制、清单动态完善机制、调研开路机制、多跨协同机制、督考联动机制,以完善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要激扬杭州亚运精神力量,在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中绽放打头阵当头雁风采。全市上下要激扬绝对忠诚的精神力量,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激扬卓越争先的精神力量,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勇争一流;激扬首创敢为的精神力量,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干好难而正确的事;激扬开放大气的精神力量,以更高的维度“跳出杭州看杭州”;激扬担当奉献的精神力量,以长期主义者的韧劲干一件、成一件,推动“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抓好“8+4”政策体系落地落实,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切实抓好促消费、抢订单、稳出口工作,坚决推进产业平台转型升级提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全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让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成效可见可感可及。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