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纳才 遇建未来 我市举行2024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
2024-02-20 09:02

正月初十,新春纳才。2月19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广场举行“新春纳才 遇建未来”2024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市领导程星火、莫锋、刘国金、汪华瑛出席活动。

招聘会上,现场连线云南彝良、贵州岑巩、四川乡城、三都镇人社驿站分会场四省四地,跨地区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市6家重点龙头企业携150余个岗位入驻云端直播间,向求职者推荐“爆款”岗位,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6万人次,收到简历超1000份,达成初步意向450余人次。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陈茁表示,与传统的线下招聘相比,直播带岗拓宽了招聘新渠道,其覆盖面更广、更便捷,也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

除了线上,活动现场的线下招聘也十分火热,150余家企业提供3000余个岗位,涵盖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餐饮酒店等多个行业。其中技能类岗位需求旺盛,待遇比2023年度普遍上涨,部分企业待遇涨幅最高达35%。各企业摊位前,岗位需求表很是醒目,化身为“摊主”的企业招聘专员正忙着招揽人才;求职者穿梭其中,不时与“摊主”互动详聊薪资待遇、福利、工种等情况。仅一个上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就有3000余人次。

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仙说:“我们新开了一个工厂,因为处于筹备阶段,所以人才和用工需求量比较大。此次综合性招聘会,各方面人才聚在一起,方便我们与人才有更好的互动,效果真的不错。”

一名求职者表示:“我是看到招聘信息后过来的,想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上班,照顾小孩比较方便,这次选择的岗位比较多。”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还多了一个“创业摊位”,让此次招聘会既“引才”又“招商”。现场4位杭州优秀创业导师携带10个优秀创业项目为青年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分享大量行业资源,助力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本场综合性招聘会以外,我市近期还将陆续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劳务协作联动直播带岗活动、百校专列校园招聘等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群众找工作,为企业找职工,为人力资源机构找合作,致力于把民生大事落实在一件一件服务小事中,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优服务、促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还对我市十佳返乡就业创业人员、用人单位、优秀新建德人及“稳就业保就业”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发布了“梦想+”最潮实习生计划,助力建德成为大学生“实习向往地、就业目的地、创业梦想地”。5家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被聘任为“人才就业好伙伴”,现场与市人力社保局签约。

随后,百校引才市领导挂帅出征仪式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星火表示,我市将继续把“促进就业”列入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归雁行动”,进一步搭平台拓渠道,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劳务协作单位、人社驿站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记者 郑雪纯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