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创新业 再谱新篇 奋力打造文旅共富样本建德图景全市文旅共富推进大会召开
2024-03-28 08:58

3月27日上午,全市文旅共富推进大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文旅活市”战略,推进形成农文旅深度融合、多业互促联动、城乡全域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市委书记富永伟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钟永明主持。

大会发布了新版建德文旅宣传片《宿建德江——江月此相逢》。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受聘为建德文旅共富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颁发聘书。我市与11家亿元以上文旅项目、音乐产业、客源引进文旅企业等单位就建德文旅体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三角百对情侣极限运动(跳伞)征集令和新叶景区运营团队招募令正式发布。浙江财经大学为大同镇和杭州新联航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旅游人才实践基地”。携程集团、市旅投公司、新联航空、漫珊瑚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副市长张扬军作文旅资源推介及政策解读。

富永伟指出,打造文旅共富样本是杭州市委赋予建德的光荣使命和目标愿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以高质量文旅推动高水平共富”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建德发展的大战略、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强引擎、实现共同富裕的硬支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富永伟强调,要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切实坚定“再创建德文旅新辉煌”的信心决心,紧紧抓住杭州实施“十大攀登行动”、高水平推进“诗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充分发挥建德山水相宜、古今交汇的文旅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继续浓厚大抓旅游、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问题找方向、拿举措,努力在新一轮旅游大竞赛中抢占赛道、争先进位。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瞄定目标、实干争先,全力展现“文旅共富看建德”的担当作为,奋力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农文旅融合新高地、文旅共富示范地。要把建德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强统筹规划、谋篇布局,全面提升文旅产业能级,围绕以大三江口为核心的农文旅融合平台,重点推进梅城、航空小镇、岭后三个区块建设,加快落地大项目,加快资源大开发,让建德生态之美、人文之韵充分绽放。要聚焦文旅融合,进一步强化品牌的文化内涵,加快推出建德文旅IP集群,让“17℃建德新安江”品牌更加鲜活、更具魅力,开发沉浸式、体验式、接触式文旅线路场景,打造一批含金量高、人无我有的文旅“王牌”。要打好宣传推广“主动仗”,加强策划和精准营销,持续扩大建德文旅宣传覆盖面,推动线上流量变为落地流量,同时用心拼服务、拼环境,高标准推进文旅行业“微改造、精提升”,让游客宾至如归。要通过农文旅融合推动高水平共富,真正把建德打造成为文旅共富的实践样本,实现农文旅融合的共创、共富、共赢。

市级机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来自长三角的文旅客商代表、长三角地区合作旅行社、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有关乡村振兴机构、OTA平台、新闻媒体以及本市农文旅企业、文创企业等200余家单位参加。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