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2024-03-29 08:32

3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星火,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及市监委、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所作的依法履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新提升;要汇聚合力,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建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23年我市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有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扎实推进规划成果转化,提升土地绩效,切实维护规划权威。会议强调,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实施、监督等各环节,持续推行“开门编规划”,优化提升规划的科学性,不断发挥规划引领和刚性约束的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人大各街道工委、人大开发区联络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人大开发区联络处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了人大各街道工委、人大开发区联络处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人大各街道工委、人大开发区联络处要集中精力,增强责任,充分发挥人大组织和代表的作用,努力成为全市人大工作的典范。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书面),表决通过了《建德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吕平向新任命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益斌颁发了任命书。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