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梅城镇西湖村调研指导
2024-04-16 08:52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梅城镇西湖村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工作以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为西湖村发展把脉会商,推动“后进”变“先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锋参加。

西湖村位于梅城古镇景区西北部,属于城中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现有人口1110人,共396户,2023年村集体收入约215万元。富永伟实地踏看村庄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梅城镇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村庄环境、村集体经济、干部储备、下步发展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就基层社会治理、思范亭湾安置地项目、九坞公墓二期等重点问题集思广益,共同为西湖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富永伟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到整转组织到位,牢牢牵住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扎实推进后进村整转提升。要增强信心,做到整转决心到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常态长效,早日甩掉“后进”争“先进”。要谋定后动,做到整转措施到位,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资源、区位和环境优势,科学研究、精准谋划,在道路规划、产业发展、业态招引、建筑风貌等方面加强镇级统筹指导,以古城复兴带动共同富裕。村两委要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依法依规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担当作为,做到整转力度到位,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重点任务,确保整转工作高标准完成。要激活导向,做到整转结果到位,直奔问题去,盯着实效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引导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更好激励担当作为,下大气力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风腐问题,着力铲除基层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