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文化礼堂开展“生活技能大比拼”系列活动
2023-05-12 09:04

为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多彩性,最大限度地调动、发挥老人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由建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大慈镇承办的“我们的村礼”之“喜迎亚运 生活技能大比拼”志愿服务活动大慈岩村文化礼堂举办。大慈岩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老年人一日三餐为载体,将技能比武和生活中的油盐酱醋结合在一起,鼓励老年人要热爱生活、提高饮食质量,倡导树立“关爱老人健康、从一日三餐做起”的良好社会风气。本次活动共吸引40余名孤寡独居老人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老人们和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是幸福的饺子队、快乐的的粽子队、开心的米粿队,每组由10名老人和两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早早准备了面粉、擀面杖、菜馅、一次性手套、餐具、油盐酱醋等物料。在裁判的一声“比拼开始”后,老人们就快速进入“作战”状态,各显身手、动作娴熟,包的水饺饱满整洁,包的粽子也是个个玲珑有致,做的米粿更是形象可人。经过激烈的一番角逐,裁判对三组的质量和数量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由“开心的粽子队”胜出,独居老人叶奶奶因为做的粽子色香味俱全,成为本次“有你我不孤单——生活技能大比拼”的手艺冠军。

孤寡、独居老人往往对一日三餐不够重视,常常早上煮一次,应付一整天,一瓶霉豆腐,管饱一冬天。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通过本次活动,组织老年人走进厨房、沉浸式参与制作传统美食的方式,不仅唤起了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身体健康的重视,还将政府的温暖带到了老人们身边,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通讯员  孙云青)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