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小区“微驿站” 服务零距离
2023-02-24 16:33


一大早,家住罗桐社区望江小区的81岁居民吴先生来到望江党群驿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测量血压、血糖、接受免费问诊......这项亲民的健康服务,是罗桐社区党委积极对接建德市中医院签订共建协议,通过专业化的项目运作,继续发扬和传承曹贵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给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多的便利,罗桐社区直面基层治理短板,针对小区老龄化严重的实际问题,将“老年居民外出就医不便”作为突破口,创新通过“周四我坐诊”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小讲堂、中医养生操、康复理疗等系列活动,受益群体达300余人,切实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

据悉,在罗桐社区望江党群驿站揭牌以来,相继引进“周五豆浆”、“曹贵工作室”、“五社联动慢病互助支持小组”等多个品牌服务,使驿站的功能更丰富且贴近居民需求。同时,罗桐社区党委不断探索升级驿站服务,积极打造“家门口”党建服务圈,解决党员学习、党的宣传、群众业务办理和娱乐等问题,积极调动党员、群众、社会组织齐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探索“零距离”为民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治理水平。

(通讯员 周莉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