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制止餐饮浪费 迎接亚运盛会”倡议书
2023-02-24 08:11

市民朋友们、各餐饮单位:

杭州亚运会迎来了倒计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大力整治和规范不文明行为,各种形式的城市文明建设活动,如今正在建德掀起热潮。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和餐饮单位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醒,呼吁倡议广大市民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 迎接亚运盛会”的行动中来。

一、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就餐成风尚。尊重食物、尊重劳动者,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注意膳食平衡,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二、倡导理性消费,让绿色生活成自觉。理性消费、合理配餐、科学点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有良心、有温度的企业。

三、培育用餐文化,让节俭养德受尊崇。践行节约、拒绝浪费,带动身边人,为青少年做好榜样,营造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各餐饮单位要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画或提示牌,餐桌上设有文明用餐、剩餐打包等提示标识。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