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3-10-01 16:55

9月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程星火,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蒋哲远,副市长王伟、李俊、方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确保方向不偏差;要感恩奋进,坚持创造性转化落实和创新性转化发展,把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在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现代文明、党的领导等方面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实功、谋突破,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在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在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上下实功、谋突破,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推动绿色发展上下实功、谋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立完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持续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上下实功、谋突破,进一步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加强教育、医疗、平急两用体系建设;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上下实功、谋突破,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造更多经验;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下实功、谋突破,聚焦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五大环境建设,不断强化“兜底办”“创新办”等增值服务;在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上下实功、谋突破,既承接杭州数字自贸区辐射,又作出建德贡献;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深化“两个健康”提升改革上下实功、谋突破,想尽办法减轻民营企业的经营成本,为民企降本增效;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上下实功、谋突破,深入挖掘建德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清廉建设上下实功、谋突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好、带领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精神。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