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3-10-01 16:59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富永伟、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以及驻建部队官兵代表、转业和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初秋的南山路依旧绿意盎然,苍松翠柏掩映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100多名各界人士代表手持鲜花,整齐列队,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市领导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活动中说,建德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自1928年以来,涌现出275名铁骨铮铮的建德英雄儿女,他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铸就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的丰功伟绩气贯长虹、彪炳千秋,他们的革命精神永驻心中、百世流芳。

富永伟强调,重任在肩当笃行,薪火相传向未来。全市干部群众要自觉守好“红色根脉”,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胸怀天下、矢志不渝的赤子情怀,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传承“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略,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拼搏奋进中,切实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先烈们的革命理想早日变成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美好现实。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郑重地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为花篮整理缎带,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思和崇敬之情。

(记者 别阳军 苏少华)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