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高铁站“爱心驿家”入选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3-12-15 08:08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建德高铁站“爱心驿家”榜上有名。

建德高铁站“爱心驿家”于2022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坚持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温馨服务的建设思路,突出实用、管用的特点,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交管员、环卫工人等提供服务。

建德高铁站“爱心驿家”内设空调、电冰箱、桌椅、无线wifi等设施。2023年,市总工会根据职工需求,又配备了“手机加油站”、老花镜、针线包、应急医药箱等日常用品,应急医药箱常年备有清凉油、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得到了司机朋友的一致好评。

建德高铁站“爱心驿家”坚持建管结合,规范服务,明确固定资产配备、设施维护、消耗补充的责任主体,规范日常管理,市总工会定期开展检查巡查,确保“爱心驿家”正常有序运行,每天服务群众达200余人次。

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突出“阵地”建设,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积极推进“爱心驿家”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目前建成“爱心驿家”15家,实现了户外劳动者“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的愿景。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服务+”理念,不断丰富站点的服务项目,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暖心的服务,让“爱心驿家”成为更多户外一线工作者的温馨港湾。

(来源:宜居建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