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进校园 戏曲润童心
2023-12-18 08:06

近年来,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结合戏剧进校园活动,将有着地方特色的婺剧融入其中,让孩子们通过观摩、展演、体验等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与启发,从而爱上传统戏曲,激发学习婺剧的兴趣。

“哇,太好看了,好想跟她学啊!”在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的操场上,孩子们围着身穿戏服的婺剧演员,眼里充满崇拜。无论是精美的婺剧脸谱,还是演员的唱念做打,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我觉得婺剧表演棒极了,可以学习到很多戏曲里有趣的动作。”来自该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乐呵呵地说道。

2015年,为响应市教育局“戏剧进校园”的号召,新安江中心幼儿园成为我市首批“婺剧进校园”试点学校。幼儿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将婺剧知识融入故事、游戏和手工制作中,让学习婺剧的过程更加生动且有趣。幼儿园还经常邀请市婺剧团的专业演员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婺剧的魅力。通过专业演员精湛的演技、生动的唱腔以及传统服饰和道具的展示,孩子们对婺剧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幼儿园还通过定期组织婺剧欣赏、人物扮演、唱腔练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婺剧的相关知识,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如今,幼儿婺剧已经成为该园的一张新名片,即使是普通的课间活动,孩子们都会聚在一起,一边回忆一边表演自己学到的戏曲动作。而“婺剧小舞台”展演、婺剧舞蹈《裱花》等丰富的婺剧表演节目也在该园逐一亮相。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