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森林防火教育 齐心守护绿水青山
2024-03-18 08:07

3月19日是森林消防宣传日。日前,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市应急管理局、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联合明珠小学举办了森林航空消防参观体验活动,将森林防火知识融入到课外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携手共筑森林防火防线。

当天,来自明珠小学的80余位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观摩了Ka-32直升机吊桶洒水作业,并近距离参观了Ka-32直升机。随后,师生和家长代表在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联航空科普中心,并观看了森林消防宣传视频。

活动中,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我省森林航空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由机长讲解了ka-32直升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在森林防灭火中发挥的作用。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森林火灾案例、火灾防范、文明用火等防火安全常识,详细阐述了森林防灭火的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森林火灾、遇到森林火灾应该怎么做等防火安全知识,同时呼吁小朋友们要爱护森林资源,做森林防火工作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共同为保护美丽森林贡献一份力量。

3月份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有效降水少,农事生产、旅游踏青、祭祀扫墓等活动频繁,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运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下一步,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预防扑救知识、安全避险常识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