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高质量发展】 打造新引擎 增添新动能
2024-03-18 08:07

近期以来,备受瞩目的建德经济开发区(大洋区块)热电联产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已取得显著进展,整体施工进度突破三成。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主体——建德市大洋同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由建德经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公司、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项目建成后的公用热电厂将为建德经济开发区(大洋区块)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项目采用当前国际前沿热电应用技术,运行高度自动化、可视化、流程化、模型化、数字化的集成控制系统,具有燃烧效率高、环保性能好的技术优点,可以提高安全生产效率、降低能耗。项目建成运行后,预计年产蒸汽量180万蒸吨,不仅能替代企业分散低效锅炉,节约能耗1.8万吨标煤;还能利用余热发电,年发电约1亿千瓦时,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为大洋区块企业的稳定生产和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保障。

据建德市大洋同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土建主管介绍,建德经济开发区(大洋区块)热电联产项目占地面积在76亩左右,总投资4.3亿元,目前办公楼已经结顶,主厂房已经建设到8.5米,锅炉的框架已经立好两个框架,室内储煤场已经建到了4米层,其他附属设施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在年底投入试运行。

(记者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