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峰鼎茶业采茶收茶制茶忙
2024-03-29 08:32

进入春茶采摘季,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全力投入到采茶收茶制茶中。目前,该公司平均每天生产1500斤干茶供应市场。

在位于大同镇镇源村的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内,手工炒茶锅、智能化龙井茶加工流水线和多类茶加工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在手工制茶车间内,茶青在炒锅里翻腾作响,在炒茶师傅的精心炒制下,茶香溢出炒锅,徐徐飘来,沁人心脾。在机械制茶车间,炒茶师傅在各个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活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相贞介绍,该公司从3月15日开始投入春季茶叶生产,近期每天收购青叶6000斤以上,每天生产手工和半手工的干茶1500斤。

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春茶生产和销售企业,每年春茶季都要收购大量青叶并招收大量炒茶工。公司主要采用订单式销售,由于手工龙井茶色泽绿翠、香郁味醇耐泡,生产量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公司生产的茶叶主要销往长三角、北京、西北等地。整个春茶季,该公司预计手工龙井茶、机制龙井茶以及“建德苞茶”的产量将突破10万斤。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