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沿江小道”通行隐患多 打通“断头路”才能治本
2024-03-29 08:32

近日,有市民反映,洋溪街道北滨江路龙大悦江府至洋溪大桥路段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下雨天还会出现道路积水,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破损道路位于北滨江路洋溪大桥附近,由于主路尚未贯通,这条“辅道”贴着围挡沿江而建,长约两百米的道路有十多处破损,地面坑洼不平十分明显。尤其在下雨天,坑内有不少积水,经过这些路段的车辆不得不减速慢行,影响了通行效率,且存在安全隐患。一市民向记者反映,这条“辅道”去年马拉松比赛修好以后,过了几天就出现破损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北滨江路未建成通车,过往车辆都会选择该条“辅道”,或许是车流量大造成了道路坑洼。于是,记者向所属辖区洋溪街道了解情况。洋溪街道办副主任蒋振宇说,群众反映的北滨江路属于没有贯通的一条市政道路,2023年为了马拉松赛事临时进行了修缮并使用。

据了解,该路段相关实施主体为市城投公司,尚未移交洋溪街道。随后,记者来到了市城投公司。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周圣说:“这条道路是马拉松赛事的一条配套道路,是不允许开车的。”他表示,这条道路原先的建设主体并不是市城投公司。

记者了解到,这条“辅道”原本宽度只有现在的二分之一左右,并不通车,2023年因建德马拉松赛事需要,市城投公司按照要求对原来的道路进行了拓宽。没想到的是,此后这条道路却成了私家车通行之路,市城投公司认为这条道路并不是用于车辆通行的,而且车辆通行的管理责任在于洋溪街道。

该条“辅道”既然不是机动车通行道路,就不应该有车辆通行。而事实上,该条“辅道”已然成了连接洋溪与下涯的“捷径”,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众多车辆来往通行,沿江一侧却没有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实际上,只要主干道北滨江路能完成贯通,“辅道”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那么,该条“辅道”是该修还是该封?如果封闭“辅道”,为了保证老百姓出行便利,主路何时进场施工,又何时完工通车?针对这些问题,洋溪街道办与市城投公司进行了面对面协商。双方经过协商,将目前的沿江“辅道”纳入主路施工范围,对该条路进行封道,并尽快完成主路北滨江路的贯通。

周圣表示:“现在这条道路属于我们新的道路施工范围,我们将对道路两头进行封闭,也会加快主路施工进度,争取在三个月之内完成主路的贯通。新的道路宽17米、长约300米,新的道路和江边绿道一起实施,建成之后,将大大方便周边老百姓出行。”

蒋振宇也表示:“经过和市城投公司对接,下步街道将全力配合做好道路封闭施工,加快北滨江路主路贯通,确保居民出行方便。”

【编后语】道路交通问题关乎百姓民生。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综合研判路段通行安全,如果道路不具备机动车通行条件,需提前告知,并做好相关举措。同时,市城投公司也应加快主路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周边老百姓出行问题,进一步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爆料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