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宝华洲未来社区竣工运营
2023-05-12 08:07

日前,记者从梅城镇了解到,该镇宝华洲未来社区已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营。

宝华洲未来社区是梅城镇首个入围创建名单的省级未来社区,位于梅城集镇西南侧,规划单元面积75公顷,实施单元面积49公顷,共设有邻里、健康、教育、创业等9大应用场景。自项目建设以来,社区充分利用严州古城景区的独特资源优势,将数字赋能创业、生活等具体场景嵌入古城的脉络肌理之中。三星街上,守艺书店、千鹤直播间、西湖驿站等双创空间星罗棋布,创业氛围浓厚;古城一隅,刚开张的游泳健身中心热闹非凡,不少居民和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体验。

此外,社区充分认真倾听民意、了解居民需求,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群体,创办了社区居家服务中心及婴幼儿成长驿站,并改造提升环湖休闲景观及滨水景观,将社区真正打造成为宜居宜业、风景秀丽的理想居住地。

据宝华洲社区党委书记张慧介绍,宝华洲既是社区也是景区,所以在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确定了“景社融合”的理念,让社区和景区、居民和游客有机融合、和谐共生,打造具有宝华洲特色的“天宝物华幸福洲”。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