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文化乡集多彩活动喜迎新春
2024-01-30 09:02

为丰富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建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近日,三都镇“醉三都”文化乡集举办“文化乡集·新春送福”活动,组织书画社、志愿者队伍为广大村民群众送春联、送服务。村民朋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着节日的到来。

文化乡集是针对三都高山村落分散、集镇下山移民集聚的特点和优质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主动打破行政村区划藩篱,依托文化乡集,整合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邻里中心等阵地资源,充分发挥集镇上书画社、音舞社、婺韵社等民间协会团体的作用,为集镇和高山村落下山移民群众提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现场上,书画社的书法老师们为村民书写春联,志愿者们为村民剪发、磨剪刀。卫生院的志愿者们给村民量血压、做一些简单的身体上的检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此村民带来丰厚的礼品,设有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我们希望借此活动,让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文化乡集活动,并以文化礼堂为平台,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基层精神共富。”三都镇宣传委员李利平说到。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