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园第一课,文明伴我行 ——记月亮湾幼儿园“家园文明之旅”启动仪式
2018-09-04 15:41

月亮湾幼儿园直属于市教育局,是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一所新园。9月4日上午,月亮湾幼儿园51位小朋友正式入园。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该园将幼儿文明行为培养与开园第一课相结合,举办了“开园第一课,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在园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走上绿地毯,穿过文明门,正式开启月幼人的文明之旅。方园长示范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亲子合作,在气球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家庭“文明承诺”。一个个承载着“文明承诺”的漂亮气球悬挂在空中,代表着家长们承诺完善自我行为、树立健康文明新形象的决心,是一道别样的文明风景线。

幼儿的文明行为习惯培养要在日常生活和游戏中进行。月亮湾幼儿园的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组织开展了三个“亲子文明小游戏”:小班的“文明用语我会说”、中班的“文明标识我能认”以及大班的“垃圾分类我能行”。在有趣的亲子游戏中,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也让家长们坚定了践行“文明承诺”的决心。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园仪式,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文明洗礼。今天,月亮湾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孩子和家长们的心中播下了文明火种;明天,这星星文明之火一定可以燎原。携手开启“文明之旅”,同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生活”。

(通讯员 方艳红 方月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