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垃圾分类学习考察,互学互看稳步提升
2020-08-19 09:07

8月14日,为更好地推行优秀乡镇的经验,下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雯,下涯镇副镇长姜勇军带队,赴桐庐后岩村深入学习垃圾分类工作,并结合下涯镇自身实际情况,总结以下三点学习经验:

一是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村(居)的垃圾分类集置点、再生资源可回收站、临时堆放点(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园林垃圾)等基础设施的规划落地建设;二是要组建一批专业的垃圾分类专管员,负责本辖区垃圾分类的清运及劝导工作。统一采购一批新能源桶装垃圾清运车及智能化监管设备,便于专管人员高效、安全、及时的清运垃圾,更有助于对农户分类的监督和管理;三是要做好宣传阵地工作,在政府机关单位、村委会、入口广场和公园设立垃圾分类信息公示栏,分类学习标语,播放分类学习视频等方式,提高垃圾分类普及程度,模范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