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进课堂
2019-09-02 14:58

image.png

image.png

“以我们喝的牛奶为例,喝光的牛奶盒如果洗干净可以放入可回收物垃圾桶,但如果不洗丢进其他垃圾也不算错。” 9月2日上午,在明珠小学三(2)班的课堂,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 

“实行垃圾分类,可以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总量,防止有害垃圾被不当处理……”当天,来自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就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其间,工作人员通过举例子,告诉了大家怎么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以及其他垃圾。随后,又通过游戏、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形式增加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市城管局给该班两位学生颁发了“垃圾分类小小传播官”聘用证书。 

据明珠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校将把垃圾分类工作和学校的日常管理、美丽班级建设相结合,通过各班设立环保员,建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等,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每天进行公示、打分,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将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每一位孩子在家庭里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落实到学生的具体行动上。(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